當我們談到遛貓,這個概念對許多人來說可能仍然相當新鮮。隨著寵物養護觀念的進步,越來越多的貓咪主人開始探索這種與愛貓互動的新方式。

傳統上,我們習慣於看到人們遛狗,但現在,溜貓的人其實很多,逐漸成為一種流行趨勢,它不僅為貓咪提供了一個探索外部世界的機會,也為貓咪主人帶來了與愛貓共享時間的全新體驗。Daisuki大師級寵物用品達人在這篇文章討論遛貓的流行趨勢、遛貓好處,以及帶貓咪出門要準備什麼

溜貓的人其實很多,原來遛貓咪跟遛狗狗一樣夯

在寵物文化的發展中,我們發現遛貓的人其實很多。這個趨勢不僅在台灣,甚至在全球範圍內也逐漸普及。

社群媒體上充斥著貓咪主人與他們的愛貓在公園、街道上散步的圖片和視頻。這些內容不僅反映了遛貓活動的普及,也顯示了現代寵物飼養觀念的轉變。更多的人開始意識到,就像狗一樣,貓咪也可以享受戶外活動,並從中獲得身心上的好處。

五個遛貓好處一次看

  1. 增加運動量:遛貓可以幫助貓咪保持活躍,避免肥胖。
  2. 提供心理刺激:戶外環境豐富貓咪的感官體驗,促進心理健康。
  3. 降低壓力和焦慮:透過戶外探索,幫助貓咪放鬆,減少壓力。
  4. 增進與主人的關係:共同的戶外活動有助於加深與貓咪之間的情感連結。
  5. 改善行為問題:定期遛貓可以減少貓咪的行為問題,如過度咬嚙或刮爪。

Daisuki大師級整理出五個遛貓好處,但是也需要注意到一點:你家的毛小孩是否適合被遛?如果你的毛小孩非常怕生,有陌生人到家就馬上躲起來;或是突然的聲響可能讓他變的情緒很激動,那可能就不太適合遛貓了,雖然可以循序漸進的培養出門的習慣,但千萬不要過於勉強喔!

是否需要遛貓呢?

當談到「是否需要遛貓」,就像問「貓咪是否喜歡星期天的早晨慢跑?」一樣,答案不是那麼直截了當。有些貓咪可能會對外出冒險眼睛一亮,而其他貓咪則可能偏好窩在家裡的舒適角落。專家通常建議,要看貓咪的性格和習慣。

對於那些好奇心旺盛、愛探索的貓星人來說,遛貓可能就像開啟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門。但對於那些害羞或容易緊張的小傢伙,則可能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慢慢來的態度。總之,就像人類一樣,每隻貓都是獨一無二的,需要的是量身定制的關愛和理解

帶貓咪出門要準備什麼 

準備好帶貓咪出門散步了嗎?首先,抓緊你的貓咪外出包!是的,選擇一個適合貓咪大小、舒適又有安全感的背包是遛貓成功的第一步。

別忘了胸背帶跟牽繩,你可能需要嘗試幾種不同類型的,找到那個讓你的毛小孩感覺舒適自在的專屬牽繩。

還得記得水和小零食,以防萬一你的貓決定中途罷工!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帶上一顆冒險的心和一點點耐心,因為帶貓咪出門絕對是一次難忘的體驗。備好一切,讓我們出發吧!

  • 疫苗接種:確保貓咪已接種所有建議的疫苗,以防止傳染病。
  • 防蟲處理:定期進行除蚤和防蟲,尤其是在遛貓前,以防止跳蚤和蟲咬。
  • 事前探勘:在正式遛貓前,先探索遛貓地點,確認沒有危險物質或對貓咪有威脅的動物。
  • 選擇適合的胸背帶:找一個合適的胸背帶,應該既適合貓咪的體型又舒適,並確保它不會脫落或勒得太緊。
  • 選擇合適的貓咪外出包:選擇一個適合外出的貓咪背包,應該足夠通風,並提供足夠的空間讓貓咪舒適地坐或躺。

帶貓咪出門怎麼上廁所?

帶貓咪出門上廁所需要一事前功課要準備還練習的。

首先,為貓咪訓練使用攜帶式貓砂盆是一個不錯的辦法。你可以在家中開始訓練,讓貓咪習慣在這種便攜式砂盆中如廁。

在外出時,攜帶攜帶式貓砂盆和一些貓砂,讓貓咪需要時使用。也不要忘記隨時準備好清潔用品,如廢物袋和紙巾,以便快速清理。這樣既保持了衛生,也方便貓咪舒適地完成其日常需求。

但其實有些貓咪是不喜歡在外面上廁所的或是不需要那麼頻繁上廁所,所以可以選擇貓咪再加上完廁所的一、兩個小時內帶出門。遛貓圖中還是要注意貓咪的狀況喔!如果發現牠有忍耐的現象,之後還是要習慣帶著貓砂盆一起遛貓。